close

天快亮了, 房間裡有三人睡很熟, 只透點光射入~~

對!!!每次天才剛亮, 我們家的鬧鐘小怪就會先醒來, 發現爸媽還在睡,

會先在小床內小玩一下後, 差不多了就開始點名起床並重覆唸著 

"爸比, 起床了, 我要抱抱..."

"媽咪, 起床了, 我要抱抱..."

若是爸比受不了就認命起床先走去把房門反鎖(這小子會自己開大門出去, 即使我們裝了防小孩開門把手一樣沒用)

再將小怪抓過來和我們睡, 標準動作是先把小怪弄成側睡並和小怪手牽手, 而且要二隻手都牽,

不能遲疑太久以免小怪沒情緒睡了, 通常這樣會再睡著~~

過了一會, 小怪就會完全清醒!

爬下床開始找東西玩了, 所以為什麼我會在房間放他最愛的車了.....

但是也撐不了多久的, 小怪又會開始努力的點名起床並重覆唸著..

"爸比, 起床了, 我要尿尿..."

"媽咪, 起床了, 我要尿尿..."

也會開始小哭一下, 也許是真的想尿尿了, 因為小怪的尿布早上還是乾的哦~~ (大喜!!)

邊哭還會夾雜著這句 "媽咪, 嘉佑流鼻涕了...."

我們若沒反應會爬上床用身體壓我們, 開始在床上努力翻滾, 我們還會聽到笑聲哦, 這時我們的感覺是什麼呢??

就像醬爆說的那句話的感覺, "At this momnet, I've a feeling that ... I should explode"

爬起來牽著小怪的手走向厠所, 先給小怪自己開燈並自己脫睡衣換上外套 (最近開始變冷了..)

小怪若是要便便會說要用小馬桶, 就把小馬桶放在大人用的馬桶上後抱上去坐著便便,

若是要尿尿就直接站在大馬桶上尿了, 發現小怪的尿布都是乾的耶, 我想試看看穿訓練褲看看 (怕怕...)

 

我就順道刷牙和洗臉, 有時我們會互看一下並逗小怪笑或者看到小怪臉變紅的努力便便, 這算培養父子關係嗎? (科科..)

小怪拉完後若是便便會自己拿溼紙巾想自己擦屁屁並說會說 "down! down!!",

抱下來後會彎下腰給我擦屁屁, 之後自己關燈走到客廳裡等著我加熱好的牛奶,

小怪接過奶會說 "謝謝爸爸", 我接著要馬上去開卡通給小怪看, 並呈上一片麵包.

 

看到入神時要提醒小怪快點吃東西, 有時我會偷偷跑回被窩裡再陪一下女王 (天氣冷被窩很溫暖耶...)

小怪吃完早點或者卡通結束了會再坐著車子滑進來再叫我們起床.

接著就是再度爬上床叫著

"爸比, 牛奶喝完了! 嘉佑好棒哦~~~~ (心情好會用唱的, 至於是什麼曲風則看他心情~)

這時我也該換衣服準備上班了, 若女王還在睡, 則會更努力唱其它穿腦的歌, 最後女王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起來...

我們吃完早點, 爸比要出門上班時, 小怪會說 "爸比要上班去賺錢買東西給佑佑囉.." (真的哦! 好長的一句話)

"爸比上班開車小心哦~~~" 我每每聽到這些話, 心裡就感到很幸福~~ (科科......)

 爸比出門後,就是小怪和媽咪大眼瞪眼的時間開始了,通常九點半到十點半我會放音樂給小怪聽(一千零一片,小怪快會背了)

然後小怪會在音樂聲中,自己玩玩具,有時也會起來搞破壞,例如:拔一拔家裡的花花草草,拿小椅小高站拿不該拿的東西來玩,像是耳溫槍,電話,廁所的馬桶刷(通常拿到這個時媽咪會直接從沙發上一躍起,然後用跑百米的速度搶下那把可惡的刷子,邊搶邊發狂似的唸唸...唸)

 

 

十點半後,小怪玩的煩了,有時會拉著我出去散步(其實是拿著他的小車子出去騎車),一路上還是要小心小怪會爆走,因為小怪不會安份的在行人道上騎車,只要遇到有斜坡小怪就會飛快的往下衝,常常衝過頭就往大馬路衝去,嚇的我心臟都從嘴衝出來.

大約十一點半左右,媽咪就會開始準備午飯,這時就會打開電視,轉到小怪最愛看的Jay Jay(飛機的卡通片),然後小怪會好好的坐在椅小上享受著影片給他的歡樂

 

中午十二點通常是我們家準時吃中飯的時間,這時小怪已經很餓了,通常會很合作的坐在客廳的大沙發上等我餵飯(小怪也知道只要上了沙發,沒吃完是不能下來的),所以都會很認份的吃完媽咪準備的一大碗飯.

說到我們家的菜色,大都是三菜或是菜,中午都是沒肉的,晚上才有肉,因為爸比最近都吃媽咪的愛心便當,所我們母子倆在家的中飯也就很隨便的打發,有時煮麵,有時炒飯,有時幫小怪煮粥

吃完午飯,就十二點半了,通常媽咪會準時轉到KTFS26台的中天新聞,關心一下台灣的大小事 (這對身在美國的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咧..)

媽咪看新聞時,小怪會自己玩一下,到了下午一點,KTFS26接著播放慈濟大愛的連續劇,(這個也是媽咪的最愛,從一來美國就每天必看,必竟媽咪已經進入了宅媽的行列了)

 

說也奇怪,小怪從小看慈濟大愛的連續劇,每天只要慈濟大愛片頭來了小怪就會擺好陣勢坐在小椅小上,陪著媽咪一起看,到目前為止小怪會唱的慈濟大愛的連續劇的主題曲也有好多首了

連續劇播完後,片尾曲一唱,小怪就會轉頭看一下媽咪,然後說 "要睡覺覺嘍~~"(拉高音調笑咪咪的說),然後會快跑去廁所等媽咪幫他脫褲子小便,小便好了會衝到我們的大床上

小怪清楚的分別,午覺是可以跟媽咪一起睡大床的,而晚上是要自己睡小床的,通常下午的二點到四點半之間是午覺時間,有時會睡到五點

睡醒後,媽咪通常會給小怪點心,有時是半條香蕉,有時是餅干,有時是Walnut(Omaga3超多,補腦的小怪超愛),通常家裡有水果會先給水果,水果沒了就給餅干或是其他代替品

  

吃完點心,小怪會自己跑出去陽台玩一下,然後我會看情況,如果天色不會太暗,還會再讓他出去騎車或散步消耗一下多餘的精力

到了六點左右,媽咪又要作飯了,所以只好開電視,讓Jay Jay陪著小怪渡過媽咪煮飯無聊的時間(小怪有時會跑過來張著嘴巴啊啊的叫..要先吃煮好的菜)

六點半準時吃晚飯,這時小怪會坐在High Chair上,等媽咪幫他載上bib,準備自己吃飯,媽咪通常會把白飯和菜先挾好放在碗裡,然後用檢刀把菜弄成細碎狀,再讓小怪自己吃

吃完了飯,小怪心情通常都會很好,會要求要我們陪他玩,爸爸下班回家後,小怪也很少會來找媽咪(因為看了一天,看久了也有點煩有點討厭...哈哈)

晚上的時間,都在吵吵鬧鬧聲中過去,有時會找爸比玩玩具,有時跟著看電視吃水果,大概八九點小怪就要洗澡了,洗澡時間是小怪最開心的時間了,因為可以玩水

 

洗好澡之後,我們二隻大的也要輪流洗,另一個人負責陪小怪玩,有時媽咪會打開電腦讓小怪坐在腿上,放著動畫影片教小怪唱唱歌,或是給小怪說故事

到了九點半時,小怪就要準備收拾滿地的玩具,剛開始小怪會耍賴,但用點耐心或是跟著他一起收,他通常會願意收,也可以收的很好,每天收好玩具,小怪會跟他最心愛的車車和Vacum玩具說:"要乖乖哦,night night哦!"

十點時給小怪吃完睡前奶,然後刷牙,把尿,換睡衣,小怪就知道要上床睡覺了!放到小床上,小怪通常會耍賴說..."媽咪我要小便.."(其實已經小過了,只是還不想睡,使壞!)

使壞的次數因累度而異,累時大概二次,不累時可能要五六次,就這樣來來回回一直叫 "XX我要小便..."?(然後爸比或是媽咪就會讓他下來去廁所,不過通常都是假警報)

有時小怪只是為了在睡前再看看爸比媽咪,通常我們進房間去"勸導"一下,並跟他說 "night night",他也就會認份的自己睡了,睡前也會給我們一個kiss並說晚安(這很重要,從小就訓練)

小怪睡著後,就是爸比媽咪的時間了,一人顧電腦,一人顧電視,我們家二個大人晚上通常是很少互相打攪的,因為實在是很珍惜這個沒有小孩在吵的獨處時光.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小怪又長大一天了,然後明天又在小怪的呼叫聲中開始一天的行程...

"爸比起來)))))"

"我要小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seng1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