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這篇是女王的Potty Train經驗,

小怪在上廁所, 對著鏡頭比Yeah, 小怪的 Yeah 是三支手指頭哦!

 

很多媽媽都問我, 怎麼讓小怪這麼早就Potty Train成功的, 其實小怪四個月起我們天天早上都幫他把便, 到了一歲左右小怪的大便時間變的很固定, 一定早上吃完奶一次, 再來就是晚飯吃完大約六七點再一次.

從小怪十個多月起, 那個小馬桶我就把它清的很乾淨, 沒事就讓小怪在上頭坐一坐, 玩一玩, 一歲以後, 早上把便時我會把小馬桶放在下面(本來都是鋪報紙),久而久之小怪就知道看到馬桶要大便, 也就沒有反抗的大在馬桶裡.

這樣的訓練大約經過二週, 某一天早上小怪吃完奶, 放屁連連... 沒錯, 大便的時間又到了, 今天來點不一樣的, 讓小怪直接坐在小馬桶上!! 剛開始小怪會反抗的想站起來, 這時我會安撫他一直跟他說poo poo在馬桶裡哦.. 小怪長大了.. 然後用手抱住他不讓他起來, 記得第一次是僵持了快半小時, 小怪終於忍不住大出來了! (大出來了當然要大力讚美,再加強一次印象), 第二天, 還是一樣... 就這樣小怪反抗的時間越來越少, 不到二週小怪早上就可以坐在馬桶上大便了.

小怪一歲二個月起, 每次他跟著我去廁所, 我就會跟他說, 小便要在馬桶上, 你看媽咪在馬桶小便, 小怪也要在馬桶小便哦! 大約這個時候我開始訓練小怪在他的小馬桶上小便, 剛開始訓練時是每半小時就讓他去廁所, 無論有沒有都去坐一下小馬桶, 後來開始訓練小便時要跟媽咪比pee pee的手勢(小怪那時還不會說,但會用手語), 這樣每天盯著小怪小便的日子大約過了二個月, 後來我白天索性就不讓他包尿布了(很大膽吼!你們要知道我天天都在擦尿中渡過), 剛開始的第一天我記得漏接的次數高達6-7次,漸漸的到一天1-2次... 到了小怪一歲半時,  白天失誤的次數變成二三天才1次.

一歲半開始我不讓小怪在小馬桶上廁所了(因為要洗要清,好懶哦!), 所以我索性訓練小怪小便時要站在大馬桶小便, 還特別給小怪觀摩爸比上廁所, 這次很快, 不到二三天, 小怪就很習慣的站著小便了, 而且大便時也會坐在小馬桶蓋上直接上在大馬桶裡, 一歲半以後, 小怪說話能力進步神速, 大小便他都已經會直接跟你說: "媽咪我要小便" , 要大便時會說 :"我要坐小馬桶"

所以訓練的早, 真的也是花很多時間和耐性的啦.... 各位媽咪加油, 妳們一定可以從漏尿, 漏接的日子中熬過來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tseng1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